被风儿遗忘的野芳…

【东方project/梦月组】梦我梦中(完结)

Rhein_探吹晚期_少女作死中:

  


*cp:哆来咪·苏伊特/稀神探女,斜线不代表攻受


*包含较多二设ooc,语死早,谨慎阅读



部分设定借鉴hisona老师的左を魅よ 



*这是一篇前后跨度长达 半年的文



我tm终于填完啦!!!



*啊 探女小姐姐太可爱啦,梦月真好



前文: (上) (中) (下)


BGM:Breaking the Silence  



*在我生日这天终于可以把结局放上来啦,有点开心w


 


                                               梦我梦中


 


+++ 08【Side B — Back】


 


“我已决定舍弃一切直接或间接地,可以置人于死地或者用来评判他人死活的事物。”


 


逆弓「天壤梦弓的诏敕」


 


 


 


啊啊……这样的噩梦,我早就吃够了,我所希冀的,是你甜美如同蜜糖、绚彩如同霓虹、华丽如同珍宝的烂漫梦境。这对我来说,才是称得上是精致的点心啊。


 


梦貘可是很挑食的,不合自己胃口的梦即使勉强吞下去也会厌恶地捏起鼻子哟。


 


所以探女,你的失物由我寻找,你的泪水由我抹去,你的梦境由我编织。


 


你的槐安,由我建造。


 


 


+++ 09【Side D — Dream】


 


作为月之贤者,绵月丰姬很少做梦,想来即使是传说中的梦之支配者也无法随意招惹一个实力过分强大的绵津见公主,请她进入梦境。


 


所以,当绵月丰姬见到眼前这位自称是梦之支配者的少女时着实吃了一惊。


 


“自我介绍一下,在下哆啦咪·苏伊特,梦的支配者。绵月大人,请坐。”端坐在书桌另一侧的梦貘小姐甚至没有起身,仅仅只是冷淡地点了点头向他致意,姑且算作是全了礼节。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


 


“稀神……大人向在下说起过您。”


 


“你……认识稀神?”丰姬的目光骤然警觉起来,右手下意识地按向别在腰间的天丛云剑——却摸了个空。


 


“绵月大人,放轻松些。”哆来咪·苏伊特深青的眼睛轻描淡写地在她腰间扫视了几下,隐隐透出些不屑的光芒来,“何必如此紧张?在下虽不才,只会些操纵梦境的小手段,可在梦世界里,稀神大人也不能奈我何。”


 


“当然,在下并非质疑您的能力。不过在这里,即便是我死了,也会让您吃上不小的苦头。”


 


“……你到底想干什么?”


 


然而梦貘并没有立刻回答她的问题,一团粉红色的梦魂凭空出现在她手里,随着她手指的牵引扭曲翻转成不同的模样,诡秘非凡得不像是常世所有。最终那团梦魂停留在她指尖上缓缓地旋转着,凝结成了一朵盛放的优昙华。


 


这个场景太过熟悉,只是那时用灼灼目光看着她的人尚且是稀神探女。苏伊特恍惚了一下,挥挥手打伞了那团梦魂。于是那团梦魂弥散开来,如同水墨画一样逐渐削弱变浅,尽数融入空气之中,连一个浅淡的影子也不留下。


 


过了半晌之后,梦貘才开了口:“在下请大人来只想求一件事情的回答。”


 


她的声音平静异常,背也挺得笔直,吐息之间竟一丝感情也没有,简直像座会说话的石头雕像:“稀神大人的梦魂失去了主人。”


 


“你们,究竟把她怎么样了?”


 


绵月丰姬深深地吸了口气,别过头去不再直视梦貘冷冰冰的眼睛:“抱歉,这是月之都的机密。”


 


“用不着拿这个理由来搪塞我。”苏伊特冷笑了一声,话语之间透露出刀锋一样森冷的情感来。她抬手扶正了自己红色的睡帽,“你身上有稀神大人的气息。”


 


“你们……不,你,把探女给杀了吧?!”


 


面对着苏伊特身上不再隐藏的澎湃杀机,绵月丰姬倏忽抬起头来,秀丽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可以称之为惊愕的表情。她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盯着梦貘兀自微笑的脸,颤抖着嘴唇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是你……是你。”


 


“对,是我。”梦貘的眼神飘散开去,在这片狭小的房间里晃晃悠悠地不做停留,“让她染上污秽的是我。”


 


“——让她染上污秽的是我,可杀了她的,是你们月之民啊。”


 


“从一开始就是这样,你们这群愚昧又高傲的月之民,从不知道言语可以产生这样大的力量吧……不,你们怎么会不知道?”她垂下眼帘,眼角和唇角一并挑起一个歪斜扭曲的弧度,“没有人比你们知道的更清楚了。所谓‘逆转的命运之轮’,探女他,可是仅凭语言就可以扭转命运的天探女呢。于是你们惧怕她,防备她,生怕她有一天逆转了你们所有人的天命。于是你们用言语对抗言语,用恶意与流言中伤她,用怀疑与谣言刺激她,用猜忌和谎言束缚她……”


 


“最后她死了,连尸骨也没留下。”


 


“你们得逞了,你们大概从来没想到,言语可以这样置人于死地。”


 


“我让她染上污秽,你亲手杀了她,可真真正正让她痛不欲生的,是‘言语’,是你们月之民自以为无罪的‘言语’。”


 


“……”绵津见公主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不,你说的并不全对,至少八意老师……”


 


“‘八意’……哈,她倒是个例外,不过你们月夜见尊谋划种种的时候,想必她也没有反对吧?”


 


“你们这群,自以为手上半分污秽不沾,实则鲜血淋漓的月都人啊。囚禁月之女神,逼走月之公主,杀死月之贤者……你们把多少人逼上绝路。”


 


又是一阵良久的沉默,空气凝结成凝胶一般的固体,简直要将人肺里的空气尽数压出,几欲让人在这片异常的气氛之中窒息而死。两个人隔着张桌子相对坐着,明明是一伸手就可以触到彼此的距离,目光交错时却遥远的像是隔了一条银河。


 


“啊……我记得……”她斟酌着开口,“稀神自尽之前,斩断了她的翅膀。”


 


“我明日来取。”


 


话音刚落,梦貘的身影便在她眼前消失了,只留下她一个人呆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


 


这里。


 


透过那扇唯一的、小小的玻璃窗,绀蓝与赤红的光线在虚无飘渺的迷幻空间里交错着用经纬法织成整整齐齐的格子,一路延伸向远方。


 


极端枯燥,极端无聊。


 


她实在想不出,这里有什么吸引人的——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也许找到了减轻自己内疚心理的唯一途径。


 


那片羽翼,对梦貘很重要吧。


 


 


+++ 10【Side A — Actually】


 


洁白的羽翼上洒落着星星点点的赭红色印记,因为时间久远而呈现出深红近黑的光泽,摸上去凹凸不平的,像是朱笔点上的梅花。它早已失去了原先温暖蓬松的手感,在我手掌下冷得像一块冰。


 


这又让我想起了她冰凉的指尖,冰凉的发梢,冰凉的肌肤——然而谁又能想到,她冰凉美丽的皮囊下流动着如此炽热的鲜血,她冰凉白皙的胸膛下搏动着如此急促的心跳,她冰凉漠然的外表下隐藏着如此激烈的诉求。


 


这些,都没人知道了。


 


在月都被严禁提起,被抹杀干净,稀神探女这个名字像是流星一样划过月之都的天空,璀璨一时又迅速湮灭,任凭她如何声势浩大辉煌耀眼……可是,谁会去关注一颗五百年前的流星呢?


 


最终她还是舍弃了自己的翅膀,选择坠落凡间——她死的时候那样释然,没有半分不甘。


 


为什么?


 


我无法解答。我可以坦然承认我爱她胜过一切,却并不怎样真正地懂得她。我所做的不过是铭记她的存在,以那一段岁月与爱情为酒


 


——自斟自饮罢了。


 


 


+++ 00【Side D — Damage】


 


“再见。”


 


再也不见。


 


稀神探女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因此当绵月丰姬抓住她仅有的羽翼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将匕首的刀锋朝向自己,反手割去了那片羽翼。


 


啊……还是一样的疼啊。


 


生理性盐水从她眼里不受控制地涌出,但这回她再不是一味承受而无力反抗了。她牢牢地掌控住了脸颊上的苹果肌,勾勒出一个清浅的笑容来。


 


她在空中急速地下降,风划过耳廓拉出锐利的声响,眼前的事物逐渐地模糊变小,最终成为连边缘也辨不太清晰的浅淡色块。


 


这种感觉……好像回到了过去,她的羽翼仍旧完整的时刻。


 


不过,这样也不错。


 


你看,鸣女,我最终什么也不剩下。这双翅膀,这双你称赞艳羡的翅膀,一只还了你的债,一只还了我自己的。


 


槐安将灭,梦境将碎。缱绻柔情,我有幸尝过滋味,平安喜乐,我未曾有过半分。


 


 


然而我终于打破一切束缚,从此以后言语的囚笼与我无关,命运的齿轮也会继续不停歇地转动,再无逆转的危险。


 


——生于污秽之人同样死于污秽。斩尽双翼,从此再无可置我于死地,评判我死活之物。


 


稀神探女闭上了双眼。


 


 


+++ -1【Side ? — ???】


 


梦与现实的确相反呀。


 


银发的女神俯下身吻了吻梦貘的眉心,宽大的羽翼盖在对方身上。


 


不会死。


会死的人,是


 


陷入睡梦中的苏伊特无意识地抓紧了她的裙摆,嘴里蹦出几个零星而模糊的字眼:“……别走……”


 


真是灵敏的预感啊,天探女带着几分眷恋地注视着恋人甜美宁静的睡颜,伸手梳理着她乱作一团的水蓝色发丝。末了她轻轻拍了拍梦貘的额头,柔声说道:“再见。”


 


她低头看了看手上不知何时被缠上的环状发丝,苦笑着叹了口气。


 


还是说不出来啊。


 


我·爱·你。


 


 


                                           【FIN】


 


 


 还有啰啰嗦嗦不知所云的后记,请点这儿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ay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