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儿遗忘的野芳…

【记者组】风之循环~Wind Tour

“啊——好热啊好热啊好热啊!”


虽然心里面是这样呐喊着,但现实我可喊不出口来。不仅仅是那样做只能让自己更加烦躁不安——这样看起来很自然的抱怨,传到某些家伙耳朵里就会变成了一年四季挂在嘴边的笑料呢。

某些一年四季如一日的满世界飞,专注着她所谓“工作”的家伙。即便在这样犹如地底都市一般烈阳如火的日子里。

我勉强从窗前的书桌上抬起了脑袋,映入眼中的是窗框外面明晃晃的夏日天空。从我的房子这个角度看去,辽阔的天空霸占了大半个窗口,把妖怪之山脚下郁郁葱葱的树海、远方起伏的地平线压在了下面窄窄的一条。天空里是硕大笨重的乳白色的积云,炫耀着它们从烈阳那儿借来的光芒,因此尽管我的房间这个时候是背阴的,房间里还是显得很亮堂,很热。

真热啊。身体一点都不想动,好像活脱脱被烤软成了一堆泥。

我把潮湿的脸颊贴在还算凉快一些的桌面上,仿佛下意识一般的取出了手机,翻开。嗯——心想着心理暗示会不会对祛除燥热有一点点的帮助,我考虑着,念写出什么东西好呢?是湖上的冰精?夏夜的幽灵?还是干脆来个冰天雪地的季节异变呢……

正这样百无聊赖的想着,我忽然听见了一种独特的声音,正在极远的地方向着我的房子逼近。那是什么东西高速运动中的破空之声。

我直起身来,胳膊肘差点撞到桌角。那样的声音是独特的,我几乎是猜到了是谁。

“不会吧……?”

说曹操曹操到。我从椅子上跌下来,下意识想关上门窗,但在这时,门已经被咚咚的叩响了。

“羽立在吗?我是文~”

如今想假装不在也已经晚了。我一边用一手整理了下额发,一边跑过去开门。周围溽热的空气就好像粘稠的液体那样闷得人透不过气来。

“文!你怎么来……”

我开了门。门口白衫黑短裙的她看起来并不比我精神振奋,我看在眼里,顿时心中有了一点点安慰。她却半眯着眼睛勉强仰了下头作为招呼,然后跌跌撞撞绕过我身旁,摸进了里屋。

“做什……”

“羽立,浴室借我一用。”

“啥……喂!别这样,文!喂!……”

还好她进去半分钟就出来了。这回她显得清醒了些,眼睛也全睁开了,如羽毛般油亮的短发尖端有淅淅沥沥的水滴下来。她看上去很满足的样子。

“嗳,这下好多啦。在外面飞着的时候,我以为我头顶已经冒烟了呢。”

“你倒是把头上的水稍稍擦干一点啊……”

于是她就把双手叠在脑后那么往下捋了一捋,柔韧的青丝沥干了水,一股股分明的垂在她脸颊边上。尽管口头抱怨,心里还是不得不庆幸还好刚才想起把浴室里的内衣收好了。

但这样的庆幸没有持续三秒钟。只见文她四仰八叉的躺倒在墙角里,撑开手臂和长腿,贴在凉爽的墙壁和榻榻米上。

“那是我的位置!”要不是想在窗口吹吹风,我真的也想这么做来着。

“先到先得嘛。”

“喂……你怎么不回到你家里去这么做?你的话应该从这里一眨眼就到家了吧。”

“你家里比较凉快呀。而且,我家地上堆满了报纸,没有空间这么干的。”

真是拿她没有辙。也不知文她就偏偏喜欢在我家里自行其是,还是在别人家都这个样子。我一时间只得站在她前面,望了望窗外那令人却步的蒸笼。

“你刚刚从外面取材回来吗?”

“啊……说什么取材,”她伸胳膊揉着眼睛,臂上还挂有“取材中”的袖章,“这么大热天,连人影总共都没见着几个。路过河童水坝的时候也看不到她们在冒头……荷取她们不会已经变成水煮河童了吧。”

“或许……不,应该是躲进了林子里或者地洞了吧。这样的鬼天气,山里其他的鸦天狗都早就歇了,也就是你还在到处取材吧。”

“嗯哈,多谢赞誉。”

好讨厌的感觉。而且,就这么说一会话,感觉洗完澡的那股清爽又慢慢在减退。我也坐倒在文的身边,为了说话省些力气。这样近的距离看见,她的胸口在上下起伏着,汗水浸湿了衣服。

“你这样卖力,又能得到多少回报呢?简直像个傻瓜一样。”

她仍然揉着眼睛并不回答我,似乎一路飞一路瞭望着可能的新闻素材,被明亮的阳光烤的发痛的样子。

“前些天那什么围绕‘宗教战争’的弹幕决斗的时候也是,”我继续说道,“每一次哪里可能会发生激烈战斗的地方,你听到风声总是第一个赶过去,然后第一个发报道出来。可是最后还是没法赶上鞍马谐报那些添油加醋的八卦报纸。天狗报的评选对于山外面的宗教战争题材并不感兴趣。你出了这么大力,最后又得到什么呢?”

文遮住眼睛什么也不说,从鼻子里喘着气。忽然,她嘴边露出一丝坏笑。

“至少我的报纸还没有落榜呀。”

“你!!”

我的手指自然而然的往她腰间戳过去。她用胳膊挡住了,我另一只手,随后整个上身也扑了过去。她急忙把身子蜷缩起来,用手不失时机的掩住自己的裙子。

“好热的啦。快起来。”半分钟后,她气喘吁吁的说着。我也是这么想,终于还是把架在她肩膀上的腿撤了下来。

“羽立……新闻取材对于你来说,到底是什么呢?”

“文你不会装成一副清高的样子告诉我说,仅仅是为了个人的兴趣吧?明明每次报纸评选的结果一出来,你总是急匆匆的跑过去看榜的。”

“因为我就是很想很想看到,别人能够喜欢看自己写的报道哇。”

“难道你真的指望有一天能够超越前面几位,拿到头名吗?那几位的位置已经很久没有动过了。除非,你仿照她们那样,改变自己取材的内容和报道的风格……”

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难保文不会又次卖弄资历,嘲讽我说“你个家里蹲知道什么”。

“是啊……或许吧……”

我惊讶的看着她。而她双手枕在脑后,一对红彤彤的眸子正在直直望着空荡的天花板。

“不过,就算报纸评选永远也拿不了第一,我也可以用我的努力,力求让更多人喜欢上我写的报道呐。”

她扭过头来看着我。那一刻,文的眼睛是那样的沉静,坚定。好像整个屋子里的温度都降了下来一样。

“说这样的话。真……不像你。”半晌,我有点讪讪的说。

“所以说,跟你这个家里蹲说了这些也没用。”

果然还是讨厌的家伙。最讨厌了。

“好吧,休息的也差不多了。”

她忽的直起身子坐了起来,也是避免我再一次忽施突袭。

“你不一起来吗,羽立?”

“啊啊,你还不死心啊。”我摆了摆手,看她站起来重新戴上红漆色的八角帽,整了整衣裙走到门边。“祝武运昌隆。快走快走。”

“羽立,你再不努努力,只是靠念写那些过时新闻的话,可保不定下次还会落选哟。”

这家伙还在提起这事!但这一次我不知为何,却发不起火来。看到她每次都这样一副信心满满弄到大新闻的样子,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些嫉妒,更有些自卑。不知道是不是热的缘故,感觉脸上像火烧一般。

“呐,我说文……”

她转过身,好奇的望过来。

“我问你,如果这个世界上再也碰不到新鲜有趣的新闻了,你该怎么办?”

“那就飞得更远,探访更多的角落,发现新的题材啊。”她不假思索的说。

“我是说,如果实在、实在没有那样的东西了呢?”

“笨,那就亲自去制造点新鲜有趣的新闻呗。”

我盘腿坐着、干瞪着眼,目送她打开门走出去。

“我再去一趟雾之湖。有传言说那儿的妖精最近喧闹的很,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新的异变发生呢。”

她临走时这样说道,然后轻轻关上了背后的门。听着急速破空之声渐渐远去,我仍望着那青蓝的窗口发呆。热意又渐渐涌上来,而她的话语仿佛恼人的蚊虫一般挥之不去。

……可保不定下次还会落选哟。

“啊!烦死啦!反正室内室外都要热死!就死个痛快吧!”

我蹬蹬几步,来到桌前抄起手机,取来八角帽和取材袖章戴上,冲到门口——

果然,好热啊。热浪几乎逼得我后退了一步。

但比起那家伙的言语,还显得不是那么讨厌透顶。我展开双翼,轻飘飘的把居住的房子,妖怪之山甩在身下,来到了和那朵蓬松的白云相近的高度。看好了方向,我急匆匆的往雾之湖赶过去。

“好热好热……到了那儿先扎下去冲个凉好了。哦不行,手机不知道会不会坏掉……”

前方的天空洁净晴朗,她已经飞了这么远了吗。哼,一路上都遇不见她才好呢,最好雾之湖那儿也不见她人影。

因为,这个独家报道是我的——才对呀!!!





我    乃天狗

我乃传统的幻想文库

我是汗水,我是阳光,我是风

我是   世界。


(完)


(pid=55129055)

================分割线=====================

大家好,我是栗子。过去一直在尝试着东方同人文写作,今天起开始在lofter更新文章了。

这是我搬过来的第一个短篇,大概是三年前写的,献给我的本命文文。思来想去,或许以这篇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是最好的。单纯,热情,持之以恒地遵从于自己热爱的生存之道;无论美丽或是残酷,我都愿做一位记录下一切的人。

还有,最后期待在这里认识到更多的朋友。

评论(5)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ayar | Powered by LOFTER